2015/10/12 OCF mini meeting

singing, nchild, et

教材

nchild:

網址:同一個簡報網址

補的東西有寫在大綱的 hackpad

進度:補完 part 3 - part 5 ,但還沒改完第三版結構,想大改版還沒改完,目前前面是一樣的

part 3 4 格式很簡單只有抓圖

part 5 問答寫在投影片筆記裡面

part 1 3 序事方式有很大調整

主軸是有點要從舜玲的角度從第一頁開始挑戰現在的著作權法,用挑戰著作權法的方式去講我們因為無法透過立法所以才要用創用CC,本來要講著作權法跟創用CC沒有衝突,但其實原本創用CC就是因為著作權法不是用餘數位時代的挑戰。

整個編排跟說故事的方式會不一樣。

站在網路時代創作者跟利用人的角度去看現在的著作權是不太適用的。從舜玲的comment開始後面都會維持。

數位裝置不是重點,數位方式上的著作我們還是用傳統方式看他,所以會產生適用性的問題。

本週進度:

nchild現在幾乎全部時間都弄簡報很少理其他事情,但卡關就卡住了,現在應該回去管trello上的其他事情,像bob有問網站的事情。

singing: 

簡報會一直改,今天可否先交出一版,讓我時間安排在別的事情。希望今天有可用版本,之後試講再來給大家修改,今天交出的內容不要有錯誤就好

nchild:

那把光譜改成 state of commons

常見問題通常娶他們統計高的頁面,把最基本聽完演講

可愛小鴨要拿掉,因為公視那邊的授權有點疑慮

之前原本最早提案時覺得要用一些方式把社群跑起來,前面兩部分可以當成教材,但要放網路上給別人看沒有傳播力,之前想改成懶人包...

singing

懶人包跟演講的吸引人的方式跟串場方式不同,懶人包可以用社群經營的時間處理,不用教材的時間處理。老師們都站在教材立場去看投影片,讓講的人不會有太含糊的事情,不像懶人包摻雜趣味性。兩者受眾不一樣

第一次社群試講原本打算今天發出

時間定禮拜三,工寮

網站

nchild 原本想說網站上可以放懶人包,現在不用考慮

網站 nchild 可以授權給 bob 處理,用現在的 landing page

第一次宣傳用 kktix 預定好 keymen 時間,19號回來時有機會再做二次宣傳

種子講員SOP

singing: 希望這週nchild針對 SOP 加強,下次社群聚會會討論培訓SOP,社群跟官方一起討論。大概設定教材(報告1.5hr)、培訓(1hr),剩下大家自由分享。每個題目都會設定討論時間,萬一沒討論完就去hackpad,意見收集到禮拜天再來修改。

nchild: 要讓大家知道CCTW最後有決定權不見得百分之百照大家意見

實體聚會

singing:

會先開 kktix (開kktix要用OCF, CCTW, 還是另開社群帳號)

在CCTW、OCF 臉書跟OCF電子報宣傳

KKtix 帳號開設問題

10/21

教育場:

singing 已經問到台大開源社,有三個時間,分配給坑坑跟教育場,還在統計坑坑時間。

場地:nchild 朋友的咖啡店11月後會好,30 人

設計:需要桌子跟電源

TODO

今天

這禮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