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目前國內政府網站內容採用CC授權的範例有哪些,實際進行此一舉措時需要考量哪些面向

本頁面內容依編撰者己意,採 CC0 1.0 貢獻至公眾領域,不主張任何著作權利之保留。 / Content of this page is dedicated to the public domain under the CC0 1.0 Public Domain Dedication.

您好,

嚴格來說,目前data.gov.tw上的資料集,幾乎全部可以用 CC BY 4.0的方式利用。因為依照data.gov.tw/license之「政府資料開放授權條款-第1版」之規定:(二)本條款與「創用CC授權 姓名標示 4.0 國際版本」相容,使用者依本條款利用開放資料,如後續以「創用CC授權 姓名標示 4.0 國際版本」規定之方式利用,視為符合本條款之規定。

然而,若您想探討的是個別政府網站的專案或專頁,則智慧財產局有些專頁,是採用CC來提供內容,例如「著作權知識+:http://www.tipo.gov.tw/np.asp?ctNode=6975&mp=1」專頁的各文內容,皆採創用CC授權,但是採用的模式是較為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至於實務推動時需要進行的考量,主要是業務上確實有廣為散布資訊或吸納素材之必要,再就CC授權條款的組合與模式進行理解和分析,最後採用一款符合機關專案設立目標的CC授權組合來採用。

以下提供幾個顯示的範例供您了解與參照。

希望上述資訊,有助您於部內進行初步研議與討論。

日安、健康,事事如意。

20161020 13:55 開放文化基金會 林誠夏

----

您好,

請教目前國內政府網站內容採用CC授權的範例有哪些,實際進行此一舉措時需要考量哪些面向,若能了解考量的要點及進行的方式,將有助於敝司將部份專案、專頁的內容,採用創用CC公眾授權模式提供相關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