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布者併用CC和PD兩種標記來提供素材時,使用者該如何正確解譯並適法合份的應用這些公開素材?

原始討論串連結:https://groups.google.com/forum/#!topic/cctw-discussion/TuPSxCEWT58

本頁面內容依編撰者己意,採 CC0 1.0 貢獻至公眾領域,不主張任何著作權利之保留。 / Content of this page is dedicated to the public domain under the CC0 1.0 Public Domain Dedication.

江先生好,

[CC PD]這樣的標示是該網站自行「加工設計」的圖示指引,論其真意並非說該音樂同時以CC授權及Public Domain的型態釋出,而是它就是以CC協助註解的公眾領域標章釋出,公眾領域標章(PDM,Public Domain Mark):http://creativecommons.tw/pdm

您可見我標記的截圖,該頁面的原始碼顯示,[CC PD]兩者為同一圖示標章,在網頁原始碼註解為 <span class="ccicon ccicon-cc"></span>,所以並非CC為一宣告、PD為一宣告,而是CC+PD=創用CC全球團隊註解的公眾領域標章(PDM,Public Domain Mark)。

也就是說,其出處European Archive的網站上,上傳者註解這段音樂的數位格式已入於公眾領域(Public Domain),所以說,如果您信任標示者所作的著作權利狀態標示,則已置於公眾領域的作品,已不再受到著作財產權利的保護,它將可以被依公眾領域標章(PDM,Public Domain Mark):http://creativecommons.tw/pdm,述明的方式來被利用。

希望上述的經驗分享有助您釐清疑惑。

日安、健康。

20161110 19:30 Lucien

附圖之一

附圖之二

----

您好

我有在MUSOPEN的網頁上看到可以使用的CC音樂

但他在音樂的授權上標記了CC和PD兩種標記

如果我的音樂要使用在商業的網路廣告上

是直接將它視為無著作權的方式使用音樂嗎?

非常感謝

附圖之一

附圖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