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授權各式圖示及logo可否轉載後進行使用,是否會有授權上的問題?

原始討論串連結:https://groups.google.com/forum/#!topic/cctw-discussion/ZVSsyJc35Zw

本頁面內容依編撰者己意,採 CC0 1.0 貢獻至公眾領域,不主張任何著作權利之保留。 / Content of this page is dedicated to the public domain under the CC0 1.0 Public Domain Dedication.

Soya 您好,

如果我的認知沒有錯,您的提問是關於:

基本上這樣的作法,不完全符合CC總部的商標權政策(Creative Commons Trademark Policy)

在右列的網頁您可閱讀到,哪裡有高解析度的創用 CC 標示、標章的圖檔?:http://creativecommons.tw/node/328,其提示:

主要是,創用CC各式授權元素與標章的圖示,已由CC全球總部註冊商標權利,這些圖示允許拿來標示CC授權素材的狀態,但原則上並不允許其他網站進行分流,故依CC總部揭露的商標權使用政策,使用者要使用這些圖示時,建議由CC總部提供的下載頁來下載:https://creativecommons.org/about/downloads/,其他頁面的下載,都是違反其商標權使用政策的(https://creativecommons.org/policies/#trademark)。

所以您可以發現,在台灣創用CC網站上:

所以是這樣,若是您在前述1、與2、之間,能設計一個機制供使用者取得CC總部直接連結提供的圖示,再協助您圖庫的使用者將這些圖示自行嵌入到他們創作的圖形創作裡,以進行CC授權的標示,那是符合CC總部的商標權政策,但若是自行分流這些圖示,則原則上並不在CC總部商標權政策的容許利用模式裡。

以上經驗分享,供您作個參考。

20161212 21:20 Lucien

----

請問

如果我們有自製許多圖庫,有要銷售用,因為圖庫為了方便使用者創作作品,

希望能也放入創用CC的標章圖檔,供使用者可自行為自己作品標示【創用CC】

不知把【創用CC的標章圖檔】包入我們圖庫中銷售,是否會侵權?違法?